祝余(摆烂版)

————————
喜欢润玉。主推锦玉。
峣峣者易折,皎皎者易污。

【锦玉】雪里已知春信至·其五

本文接九霄云殿造反之后✔

文笔稚嫩,为爱发电。

私设较多,看的开心是你们的,ooc是我的。欢迎评论区留言建议,每一条都有用心看~




        锦觅收了云,一步步走近花界入口。她浑身不自在,被一群人行注目礼的感觉总是不好的。



        领头两人的目光也转了过来,锦觅一哆嗦,嘀咕着近日风族的仙君不甚懂事,布的风凉飕飕的冻人。



        润玉神色不动,只是眉梢似乎略略带了一丝喜意和……紧张?旭凤脸色晦暗不明,深沉如墨,倒像是魔界水土不好,滋生了些许怨气一般。



       锦觅停住脚步,干笑两声,“天帝陛下好啊,魔尊你也好。”话音一落,黑脸凤凰的脸更黑了几分。润玉倒是朝她笑着点头,抬手招呼她:“觅儿,过来。”



        她识趣地一路小碎步移过去。



        此情此景,保命要紧。而这般状况能护着她小命的人只有自己这个无端挂了个未婚夫名头的好友。



        小鱼仙倌灵力高强,看在多年婚约兼好友的分上总会护她一护。哪怕是这凤凰鸟儿记仇自己捅他一刀,突然来个背刺,她也不至于呜呼哀哉。



        锦觅这么想着,脚下移的步子更快了。



        待她堪堪站定,对面魔尊哼笑一声,不善开口:“天帝倒是护水神护的紧,只是不知水神对天帝是否一样如此情深义重…”



        锦觅遂点点头:“好说好说,如小鱼仙倌有一日需要我帮忙,我也是在所不辞的。”



        润玉轻笑一声,而旭凤的眉头皱的越来越深了。



        润玉将锦觅拉去他身后半挡着,挑眉道:“魔尊之疑问,适才水神之举便是答复,”润玉说着,往后瞥了锦觅一眼,锦觅立刻站直点头,他这才继续道,“花界自鸿蒙之初便是我天界的一部分,如今花界无端遭魔尊这般威逼,引得几界侧目。天界驻兵下属部族在此,天经地义,有何不可?”



        锦觅闻言,往前探身,拽了拽润玉的袖子同他说悄悄话:“小鱼仙倌,凤凰问了什么,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好戏呀。”



        润玉干脆牵住她的手,轻轻捏了捏,却并不答话。锦觅撇嘴,本想将手抽离,却无奈润玉力道用的巧,她抽不开。



        抽不开就抽不开吧。于她也没什么大碍,就是丢了润玉做天帝的端肃威仪而已。



         面前二人拉扯的动作尽数落在旭凤眼中。他忽然扬声再次发问:“水神确乃花界少神,但同是水族之长。可本尊前日听得一传闻,不知天帝可否为本尊解答。”



        旭凤不待润玉回话,紧接着继续抛话:“传闻道,天界水神不司水,将权柄交于天帝把持,却不知此乃水神所愿还是天帝擅作主张?若是真,天帝不觉自己将权柄握的太紧了吗……”



        他虽是在问润玉,可眼神却丝毫不离锦觅,仿若是等这位“水神”能替天帝回答。



        锦觅心下一惊,被润玉拉着的手不自觉一紧。她就是再傻,也在凡界摸爬滚打了许多年,这话其中的弯弯绕绕她岂会丝毫不能察觉。



        但水族之务这些年她确实不曾参与,更不知是如何光景,如何敢出头替润玉回护?



        润玉瞧着倒是气定神闲的,还有心思在她手心里轻轻打圈以示安抚。锦觅赞叹,能做天帝的人心境气阔同他们这些小仙就是不同。



       “既是传闻,道听途说,不足为信。水神虽在水族久不露面,可水族庶务却从未懒怠,水族各长老皆可为水神作证。魔尊身处魔界,倒对我天界事务很是关心。甚至于……消息灵通。”润玉眼带深意,轻描淡写的话似乎又是在提醒着什么。



        暗流涌动之下,锦觅只静静瞧着对面旭凤的模样。



        她在璇玑宫初醒时,全身的痛感似乎被无限放大。猛然发觉自己喜欢的居然是凤凰,却更是痛苦。他是杀父仇人,杀父仇人却是心爱之人,而自己为了报仇杀了心爱之人。她没错,可伤痛难愈,锦觅怕了。



        她痛苦于这般纠葛,痛快于手起刀落的果决。但她那时候无法理清杂乱的思绪,所以只有一计,躲。



        锦觅曾在凡界听闻,如你爱一个人,就会生生世世记得他的模样,将他的灵魂气息刻入骨髓,永世难消。她当时就笑凡人无知。孟婆汤一喝,什么前尘旧梦,通通不见踪影,哪里还记得什么前世爱人。



        她与旭凤千年未见,逐渐不再想起这曾在自己记忆里留下过金光掠影的凤凰,淡忘了他曾给予的骄阳与烟火。所以,这凡人的话果然是不甚真实的,她未饮孟婆汤、忘川水也在逐渐淡忘他的模样。



        这千年来,她在凡界习字的时候会拿书信练笔。她曾给小鱼仙倌、老胡、连翘、众芳主和扑哧君等许多人写信,却从未想过要给旭凤写信。



        或许就像狐狸仙曾说,她一片霜花,本就凉薄,连对着感情也是凉薄而易思迁。



        从前锦觅总认为凤凰天之骄子,赤子之心,最是光明洒脱,小鱼仙倌温柔善良,最是脾气好。而如今,她怕是哪个都看不懂了。又或许,她也从未看懂过。



        天帝之子,身居高位,如今更是两界至尊,如何没点子手段城府,只是她从未见过罢了。



        锦觅转回目光,仰头看着润玉沉静的侧颜。可是至少,他们从未对自己使过这些手段,她还是幸运的。


——————

埋了个刀子和伏笔,标记一下地方,省的我忘了:-(

评论(12)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